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2013-0703上課內容

【风宇冲】Unity3D教程宝典之插件篇:Unity3D插件详细评测及教学下载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71132920101crh3.html


裡面有非常多的教學,包含插件等等,都值得各位學習
裡面有非常多的教學,包含插件等等,都值得各位學習



這連結內,其實也有下載點就在圖中
超強大3D變形插件-MegaFiers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Gawaine1066/videos


RageSpline:向量繪圖工具,向量的好處大家應該都知道,就是不會因為放大而失真。 適用於向量風格的2D遊戲以及2D UI的製作。


http://youtu.be/8i281pviThw

Smooth Moves:2D骨骼動畫製作插件,不支持Flash。骨骼動畫文件可以共用。比影格動畫省空间佔用。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AWeMfKdsNc

跟著官方教學影片學PlayMaker – 用PlayMaker和Unity設計遊戲 (I)

PlayMaker 小介紹

美術人員可透過學習PlayMaker,將自己產生的美術資料快速的放置於遊戲中,讓其互動後可快速修正。而企劃人員更可以藉由PlayMaker,將遊戲原型(Prototype)快速的產出後,驗證玩法。而程式可以和PlayMaker銜接,加強遊戲的擴充性。


在這一系列的教學影片中,主要分成四個部份:

  1. 了解狀態機和狀態
  1. 如何從多個面向取得觸發器的資訊
  1. 了解變數、全域變數和發送事件
  1. 更深入的狀態機活用

這四個部份若是能夠確實的掌握到,則開發任何型式的遊戲都是有所幫助的,不論是3D或是2D的遊戲,都同樣受用。
然而,講者特別強調,這些影片:

  1. 不是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教授PlayMaker
  1. 不是3D遊戲的基礎教學
  1. 不是教授寫遊戲腳本的教學

所以開發者必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3D概念﹣像是子母階層,但不用擔心是否會編寫腳本語言,這些並不會影響到學習PlayMaker。也就是因為PlayMaker並不困難學習,所以它很適合下列這些人選:

  1. 美術
  1. 企劃
  1. 獨立或小型開發團隊
  1. 程式
  1. 任何想要讓製程變快變好的人

UniSwf在unity裡使用flash的元件(主要是MovieClip)來製作UI什么的,對有Flash開發經驗或者Flash资源的可能比較有用。

http://www.uniswf.com/

【小技巧】自製raw高度圖 輕鬆制作隨機山地

http://bbs.9ria.com/thread-106924-1-1.html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